双城日记

创始于2006年的NBA中文同人网站

欢迎成为我们的撰稿人,有意请私信或加群37195008,双城期待你的到来

(雷霆双少,非cp,清水)《同罪》

三叶草偷花路人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罪

 
Kevin第一次拿到这个计划书,或者更夸张一点,剧本。是2016年7月6日。

如果我的读者了解NBA的历史,会对这个日期有一点敏感。2016年7月4日,Kevin Durant宣布加入在上个赛季西部决赛逆转淘汰雷霆的金州勇士队。这个决定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那几天Kevin一直呆在家里,他审核过,同意球星看台刊登那篇宣布的文章之后,他就关闭了网络。很难形容那时候的心情,既紧张又激动,既害怕又期待,他期待着抓住所有人的注意,他想象着大家都在谈论他,成为话题中心将让他兴奋,但对于很可能的批评和反对意见,他又感到恐惧。

于是他选择不去看,暂时。他躺在沙发上,盯着墙上的钟,强作镇定的等待预定的发布时间到来,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跳动。

还有一分钟。

Kevin深吸了一口气。来吧。我已经决定好了。我会赢得总冠军的。

等等,他突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件事,他忘了告诉Russ,他要走了——这件事其实不太重要,因为Russ迟早会知道,这件事又有些重要,他怕Russ会生气,所以下意识的一直逃避着坦白的时间——好吧,现在再不说,Russ就真的只能从媒体上知道了。

我得快点,Kevin手忙脚乱的坐起来,急切的掏出手机,开始编辑短信——在往后的几十年里,Kevin一直没法告诉自己,为什么不打电话,只剩下一分钟了啊!他打字又不是很快。因为太熟了,所以形式不重要,Russ会理解的,就用这个理由吧——总之,发短信给Russ就像呼吸那么自然的成为了他跟Russ最后一次真正的交流。

“兄弟,我要走了,不好意思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决定。我决定去金州勇士,那是一支很好的球队。谢谢这些年你对我的关照,祝你好运,我们保持联系。回头见。”

匆匆忙忙的写完,Kevin看了一眼钟,还有十秒,来不及了!

他又扫了一眼拼写,发送。

那一瞬间他觉得似乎遗漏了某样东西,不可或缺,视如珍宝,但是,Kevin真的,没有时间了!

几乎同时,他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Kevin瞥了一眼,媒体开始不停推送他的决定新闻,不出一分钟,他的手机就会被打爆。

他非常希望能在关机前收到Russ的回复。

叮一声。Curry的短信率先弹了出来。

“欢迎加入我们。”

Kevin微微一笑,开始回复。

“谢谢。我很期待与你的合……”

又一声叮的提示音。Kevin退出编辑,看到了Russ的名字,他迫不及待的打开。只有一个单词。

“收到。”

下意识地,他脑海里浮现出了Russ紧盯着他的眼神。Kevin看了一眼表。

没有时间了!他要赶在任何电话打进来之前关机。

“谢谢。我很期待与你的合作。”按下发送键,算是对Curry的交代。

Kevin关机了。

 

那是黑暗的一天。

Kevin没有去看社交网络上的漫天嘲讽,他太累了,身心俱疲。

从季后赛结束之后,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找他或者他在找人,经纪人,雷霆,勇士,马刺,波士顿,快船,亚特兰大,ESPN,体育画报,TNT,其他熟识的记者,耐克市场部,耐克公关部,其他广告商……

他看了成吨的文件,开了一辈子的会。

这一切让他精疲力竭。

雷霆让他精疲力竭。

离开雷霆同样让他精疲力竭。

Kevin把手机扔到一边,睡的天昏地暗。终于,再也不用处理那堆破事了,再也不用操心那些操心了八年的事了,雷霆的一切都结束了。不管解决得了,还是解决不了,都跟他没关系了。

让Russ去处理吧。他也很清楚所有的细节。

Kevin要开始新旅程了,也许也会有很多麻烦,但是它们是崭新的,明亮的。

他没有做一个梦。

醒来的时候已经是7月6日中午。

有人按铃,孜孜不倦的,把他吵醒了。

Kevin头昏眼花的披上睡衣,走到门口,打开对讲机。

God!他看到Russ在疑惑的看着屏幕。

Kevin被吓了一跳,他没想到Russ会亲自登门来找他。他急忙打开门,冲进洗手间去洗脸刷牙。

他刷牙的时候,Russ正好走进了客厅,Kevin发现他还带着一个女人。

“不是记者。”Russ摆了摆手。”是联盟的发展部总监,Lency。不用担心。”

Russ拿起空调控制板,把温度调低几度,走到窗边拉开一点窗帘,然后四处寻觅。

Kevin知道他在找咖啡机,他抬起手指了指右手边,含着泡沫说。

“移到这边了。”

Russ走过来,一边煮咖啡,一边说。

“刚起床?老兄,你真够可以的,烂摊子扔给我,自己倒睡的香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Kevin注意到Russ嘴角带着笑。

三下五除二的刷完牙,Kevin走回客厅,Russ把一杯咖啡推到他面前。

那个女人询问的看着Russ。

Kevin疑惑的看着他们。他有点想起Lency了,他曾在一次CBA会议上见过她。

Russ翻阅着手中的一份文件,边看边皱眉,但他看起来很严肃。最后,他抬起眼睛,注视着Kevin,说。

“外面已经翻天了,笨蛋。好多人在说你投敌,打不过就加入,去金州当角色球员什么的。“

Kevin无奈的苦笑了一下。“有什么办法。”他偷偷的观察着Russ的表情,害怕从中找到蔑视或鄙夷,但他没找到什么,Russ看起来跟平时一样。

谢天谢地。

Kevin终于放下了心。

“Kerr都跟你说好了吗?”Russ放下文件,关切的问道。“你跟Curry的战术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。”Kevin打断他。“都说好了。他们承诺了我,我看过战术手册。”

“好。过去好好干。”Russ裂开嘴笑了,Kevin觉得Russ的眼神里好像充满了欣赏,这让他心花怒放。

“但是,这件事还是造成了很大的麻烦。哥们,耐克给你做过方案吗?”Russ言归正传。

“做过。但是负面影响不可避免。“Kevin有些沮丧的摸了摸下巴,该刮胡子了。“这个时机太不巧……耐克给我看了2010年Lebron的市场调研报告,他们的方法在2014年以前一直收效甚微。”

“听起来很无能。”Russ若有所思的说。“那么,听听联盟的意见吧,他们还做了个方案,见鬼,我还以为耐克会有更好的办法呢。”

“什么方案?”Kevin急切的看向Russ手中的那些A4纸。

Russ微笑着,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情望向对面的前队友。清脆的说道。

“我要跟你绝交。”

“?!”

Russ打了个手势,制止Kevin的错愕。他把文件递给Kevin,对Lency说。“你讲吧。”

“Kevin,我们初步评估了本次事件对你舆论形象的损坏,坦白说,情况很不好。2010年的时候,我们因此损失了Lebron的完美形象,我一直深以为憾。有了2010年的经验,我希望这次我们能做的更好些。你们——都是联盟的珍贵资产,特别是你——”她看了一眼Kevin,又转头看了看Russ。

Russ站起身。“我已经听过了,你们慢慢谈。我去抽支烟。”

他向花园走去。

“特别是你——Kevin。”女人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。“Lebron是个不错的人,他跟大家都关系不错,但他这种做法,也让联盟丢失了很多话题性。联盟需要戏剧性,球迷喜欢故事,我们要让联盟拥有各种元素,篮球是我们的载体,归根到底我们要营销整个联盟。

联盟第一人——别的说法也行,总之联盟需要一个门面——Lebron老了,他很快就要把这个位置慢慢让出来,我们会有一些过渡,但不能太生硬,MJ退役对联盟造成了巨大打击,我们不能再一次承受这种打击。

我很看好你,Kevin。我想你会是合适的人选……之一。你需要一些总冠军,你加入了金州,很好,明智的决定,你很快会有的。但你的形象要好,联盟的门面一定要正面。

因此,我们做了一个方案,需要Russ配合你。他同意了。“

“是什么?快告诉我。”

Lency看了看Kevin,他的眼睛闪闪发光,她在心中得意的一笑。这些年轻人,她知道他们想要什么,她自有办法让他们乖乖听她摆布。

她用余光瞥了一眼不远处吞云吐雾的Russ,那个家伙,也会听话的。毕竟她是看着Kobe长大的女人。不乖的孩子,她也有办法。

“这个决定伤害了大众的情感,人们在公众人物身上容易产生代入感,球迷是感性的,他们很难完全理性的看待这些事件。他们总希望超级球星是电影里的英雄,不止成就达成,还要有道德、情感共鸣,这才是有号召力的公众人物,联盟头牌的首选。现在,你离开雷霆加入金州勇士,大众会产生一种被背叛的愤怒,你很难一个个的去说服他们。这种印象可能根深蒂固,在Lebron身上我们认识到了负面影响的持续性。

说实话,这令我痛心疾首。我没有做好他的企划。

这一次,我们要找一个大众的共情对象,一个能够代替或者说代表产生负面情绪的大众的看法和反应的人。让大众的愤怒、憎恨、同情、惋惜,全部集中到一个符号上,这比让他们自己来仇恨你要好。我们无法控制每一个人的情感,但我们可以控制共情对象。

让共情对象成为大众负面情绪的载体,他与你断绝关系,大众的情绪会得到宣泄。在时机成熟的时候,共情对象与你达成谅解,大众的代入感也能得到很大的满足。

这个计划将会以最大的效率改善你的形象,同时你几乎不用再付出什么代价。

2010年我们也有过这方面的设想,但很遗憾,没有共情对象的合适人选。无论Lebron身边的任何人来担任这个角色,大众都无法进入这个情感线路中。

你很幸运,Kevin。你正好有这样一个人选。”

Kevin努力消化着这个有些匪夷所思但听起来又合情合理的计划,他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花园门口。

Russ望着天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白烟从他指缝中四散而去。

雷霆的新领袖——现在开始他是了——看起来那么宁静,近乎恬静。他已经准备好了?

Kevin收回视线,下意识的放低声音。“你说,他同意了?”

Lency很肯定的点点头。

“我花了点功夫来说服他。他说如果你同意的话,他没有问题。”

Kevin点点头。他停顿了一下。“他会有不好的影响吗?”

“当然不会。Russ会得到很大的好处。他代表大众来恨你,不是会增加很多支持者吗?

这个故事非常有卖点,你们的关注度都会提升,我们做好营销工作,你们都会获益的。”

对,Kevin沉思道。而且Russ还会有一个非常美妙的孤胆英雄形象,他需要花点力气来刷数据,这点他毫不怀疑Russ能办到,场均三双?再也没有人能阻止他了。Kevin感到有一丝嫉妒,但还是挺期待的。

“那么,我需要做什么?”

“你过去以后,我们会把媒体稿给你。主要媒体我们会提前安排,当然不会把方案告诉他们,他们只负责执行细节。这些稿子不会太周全,没关系,这就是想要的效果。大众的情绪需要宣泄,给他们一个发泄的出口。你只要按计划去演就行了,应该不难的。控制好你的情绪。”

Kevin扫了一眼文件,按年份写着(摘录):

2016-17赛季:

7月,D发表暗示性言论(媒体稿已过二审)。引发PR灾难。

8月,R暗示性断交(具体形式待定)。引发共情。

10-12月,联系中断。积蓄情感。(雷霆-勇士G1,无需交流)

1月,强化共情。(雷霆-勇士G2,短暂交流,强烈切断)

2月,继续强化。(雷霆-勇士G3,激烈冲突,具体待定全明星,冷处理)

2016-17赛季结束。

2017-18赛季:持续冷淡,如有季后赛轮次,季后赛轮次强化处理。

2018-19赛季:市场调研,评估强化效果。阶段性缓和后再次恶化,加强戏剧性。

2019-20赛季,预计强化效果可供解除。评测和解时机。

Kevin喃喃道。“四年?”

“不一定需要这么久,这取决于时机。如果你们很快在总决赛相遇,我们可以加速计划。”

“总决赛?”Kevin扬起眉毛,有些诧异的说。“他会去东部?”

Lency一时语噻,她勉强笑了笑。“Russ的计划我们还在考虑,你不用管。”

她说完,逼视着面前的男人,他看到Kevin低下头,好像纠结了很久很久,最后说道。

“一定要总决赛吗?我只有夺冠才能结束这一切吗?”

Lency肯定的点点头。

Kevin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。

“我在金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有很多不确定性。特别是季后赛……什么都可能发生。”他渴望地看着Lency。

女人发出了一阵低沉的笑声。她边笑边摇头。

“听着,Kevin,联盟只能在公共关系方面帮助你,篮球的事情你要自己解决,我无法承诺你什么。之一……你明白了吗,你是之一,我们还有其他人选。”

Kevin有点尴尬的回应道。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我可能无暇顾及很多方案细节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会及时提醒你,告诉你下一步的安排。”

Kevin又看了一遍方案,他指了指2016-17赛季1月。“为什么这里没有安排我的行动?”

“你有什么建议?”Lency拿出笔,叫了一声。“Russ,过来。”

Russ走过来心不在焉的坐下。

“嗯……我希望能表现出一些对Russ的亲切,我应该主动去接近他,而不是完全不理会。我希望大家认为我是个重情义的人,他是我的兄弟。在这个故事里,我希望大家能认识到,我对Russ的看重。”

Russ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。他正抬起咖啡在喝,喷出一口咖啡在桌子上,自己也呛了个半死,不停咳嗽。

“接着……咳咳……说……咳咳咳。”

Kevin停了下来,他有点生气,等Russ不咳了,他问道。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我笑你啊。”Russ扭动了一下,让自己坐好。“你想的可真多,不怕演不出来吗?我的角色多简单。我只要不理你,偶尔骂你即几句就行了,这好弄。”

“Russ,你必须认真对待。”Lency正色道。“2016-17赛季,主要的任务是引起共情效应,这主要是你的任务,如果你表现的不真实,大家是不会买账的。”

“怎么才真实?”Russ问道。

“要瞒住所有人。你跟我——也要营造出那种感觉——你恨我。难吗?”

“有点,我们太熟了。这样吧,不要打电话,除了客场,不要见面,这样可能会好些。”

“没错,你们平时要中止直接联系,需要交流下一步方案时由我安排电话会议。Kevin不要跟金州的队友谈论Russ,Russ不准在媒体面前谈论Kevin。Russ,你要隐忍内心的仇恨,外表冷若冰霜,这是你的形象,能办到吗?”

Russ抬起头,定定的看着Kevin。

他看了很久,久到Kevin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被人这么看过,Russ的目光仿佛洞穿了他,他甚至能感觉到目光里的温度一点点,一点点的冷下去,最后冰凉刺骨。

“你入戏真快。”Kevin勉强笑了笑。

“你会习惯的。”Russ说道。“我要费点功夫。”

“很好,二位。此事非常机密,请绝不要对任何其他人提起,否则对你们,对联盟都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。我相信你们,先生们,你们前程似锦,这将是传奇里的一段小插曲,以后可以拍纪录片的,务必演好。”

“那么,今天就到此为止。Kevin要准备去金州的行程,Russ,你怎么安排?”

“我跟你一起走,下午跟Sam开会。”

他们站起身告辞,Russ指了指桌上的文件。“烧了它。”

Kevin送他们到门口,Russ摸了摸门楣。

“估计不会再来了,这房子你已经卖了吧。”

Kevin点点头。“下次到金州的家来吃饭。“

Lency瞪了他一眼。“不许私下联系。”

Kevin吐了吐舌头。

“执行力。我需要你们的执行力。”

“知道了。走吧。”

很快,Kevin陷入了媒体的汪洋大海中。他从Lency那里得到了很多讲稿,但他还得背熟它们,实在太多了,有时候他只来得及扫两遍就得上台。他觉得自己说了一些奇怪的话,像什么“我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路。“说出口他才觉得不对劲。

媒体很快知道了他发短信通知Russ的事,大家对他口诛笔伐。

虽然知道挨骂也是不可避免的计划的一部分,他还是深感沮丧。明明Russ没有在意,你们瞎起什么哄。他在心里气愤的说。

Russ的表演也很到位,以前离得太近,如果远隔千里,失去联系,只能从媒体上得知只言片语,Kevin才发现,原来Russ对于身边以外的人来说,如此难以接近。

他们整整四个月没有联系,11月份,雷霆来到甲骨文球馆时,Russ真的也没有打电话给他。

一场常规赛下来。Russ没有看他一眼。

全联盟,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形同陌路。

赛后,Kevin突然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,他悄悄发短信给Russ

“晚上一起吃饭?”然后惴惴不安的等待结果。

“会有记者。”Russ马上回了过来。

没一分钟,Lency的电话就打过来了。Lency在电话上大发雷霆,重申Kevin不准私下直接跟Russ联系。

“你们监控我的电话?!”Kevin愤怒的质问。

“因为知道你们不会听话。记住,你是之一,不要破坏方案。”Lency冷冰冰的说完,挂断了电话。

Kevin有点不想演了,但是,舆论对他确实不善,他很难想象自己去走一遍Lebron的路。最大效率,最小代价的方法。

他只好妥协了。

而且,在金州他实在也有太多的烦心事,虽然Curry,Klay都不是难相处的人,但初来乍到,免不了小心翼翼。有太多镁光灯,有太多眼睛,有太多压力。圣诞大战输给骑士之后,他确确实实的感觉到了恐惧。

篮球的事必须自己解决。计划只是副产品。

大部分时间里,他都无暇顾及远在鹅城的雷霆在发生些什么。毕竟,他的时间,精力有限,雷霆,已经不是金州勇士的对手了。

他知道Russ跟雷霆续约时有些惊讶,但想想Russ在他们的计划里可以得到的好处,又觉得很正常。他一直觉得跟自己相比,Russ是一个特别容易被自身情绪控制的人,他可以抽离自己,Russ则不能,或者说不愿意,他情愿沉湎。

大概现在鹅城会充满一种情绪,Russ很想成全自己的英雄主义情结,他的离开,给了Russ一个太好的机会。

Russ可以得到更多的钱,还有那个幻象。Kevin呢?

Kevin没有时间了。

他的职业生涯非常,非常,非常迫切的需要一个总冠军,或许仅次于2010年的Lebron,或者比2010年的Lebron更胜。Kevin也是一个天才,他也是对自己有着极高期许的。

时间飞速来到了2017年。

大胜骑士35分部分缓解了Kevin的焦虑,另一部分焦虑来源于雷霆的来访。

那个计划依然令Kevin如鲠在喉。

虽然提醒自己,一切都是工作需要,但看到Russ拒人千里的从自己身边走过,他还是会有一点心慌。

而且,他也不喜欢全世界都认为Russ已经跟自己绝交这个观点,明明没有,明明他没有怪我。

比赛进行到第三节,雷霆开始撑不住了,正常,他们本来就不是勇士的对手。裁判哨响,比赛暂停的几秒钟,有那么一瞬间,他跟Russ之间出现了一片坦途,没有任何人,没有一个人在中间。

这是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,Lency当然也在看,但Kevin突然间特别想跟Russ说话,就在全世界面前,他要证明他跟Westbrook之间根本没有任何问题,就算这跟计划有冲突,就算他只是之一,没关系,他觉得自己也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控制了,他要让大家看看。

太久没见面,他完全不知道聊什么,但今天他有一个非常好的话题。

“嘿,Russ,妮娜怀孕了?”他一边笑,一边走近Russ。

“是啊,太好了。”Russ回答道。

“恭喜你!预产期是什么时候?”Kevin走到Russ身边问。

但Russ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肩膀一缩,躲开一条缝,摇摇头,嘟哝道。

“打球。打球。”

然后径直走开了。

Kevin有些尴尬的走到一边,等着裁判吹哨。

臭小子,装的真TM像。他在心里暗骂道。

赛后,果然不出所料Lency打电话来了,本以为会是一顿痛骂,没想到Lency说。

“你们今天表现很好,Russ冷落你,羞辱你,大众的情绪得到宣泄了,他们的愤怒会平息的,他们会同情你的,大众总是容易同情情感弱势的一方。Russ干得漂亮。我相信计划会比我们预期的进行的快,如果今年金州能够夺冠,我们就可以end了,加油,小伙子。”

局势如Lency所料。

集体无意识,心理学上这么表述。

如果没有Russ,或者Russ一开始就毫不在意,大众的情绪将长久的遗留在潜意识深处,对你的敌意久久无法消退。大众没有情感出口,这就是我们在Lebron身上所犯的错误。骑士缺乏合理的共情对象,热火阵中的Wade则不愿担任这个锋利,容易伤及己身的角色。

Kevin,你很幸运。

“一直以来,都有最佳队友。”Lency自言自语道,用笔划去2016-17赛季。

很可惜,2016-17赛季勇士没有夺得总冠军。季后赛之前金州和克利夫兰都遭遇了一连串的打击,最后,马刺战胜猛龙,获得了TD时代后的第一个总冠军。

于是,他们的剧本还要继续下去。

Kevin对那几年的记忆已经变得模糊,唯一清晰的是2018年全明星周末,他跟Curry坐在一起,中间隔着Klay,中途Klay把Russ换了下来,Russ走到场边。没有位置,大家迅速的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,最后很有默契的坐着不动。Russ只好走到Kevin和Curry之间一屁股坐下。

他一直记得,他跟Curry隔着Russ谈笑风生时,中间那个人的表情。Russ好像变成了石头,镇静,或者说木然的呆坐着,就连Kevin也看不穿他的想法,虽然知道是演戏,Kevin还是感觉异常尴尬,直到Curry说到什么,一下子很开心,猛然搂住Russ,笑的前仰后合。Russ偏过头,一脸不知所措。

突然,Harden从旁边冒出来,一把拉起Russ,把他拉走了。

场边变得很安静,仿佛所有人都停止了交谈和鼓噪,世界凝固下来,在静止的几分几秒里,只有Russ的背影和Curry被打断的笑语,Kevin看了一眼Curry,又转过头去看Russ,Russ已经披着毛巾走远了,这个景象啪一声,被切割成胶片。

Kevin用了很长时间,久到完全没有料到,才终结了这个剧本。

2020赛季,雷霆重新成为一支劲旅,与金州勇士相遇在西部决赛。

Kevin已经处在巅峰的尾声,他深知这是自己所剩无几带队夺冠的机会,Russ的情况更糟些,伤痕累累,膝盖上的冰袋令人胆战心惊,他就像2014年的Wade,不知道在哪一个瞬间,就会突然失去神力,坠落凡间。

也许是预感,也许是觉悟,那个系列赛Russ爆发出的能量难以想象,他场均砍下40+8+10,每场有20次罚球,可以想象他在禁区摔倒的次数。他的膝盖怎么能承受这些?

所以那也是非常惊悚的一轮季后赛,几乎全世界都屏息静气,害怕听到那种可怕的声音。

金州与雷霆五年的恩怨本已被忘记,但G6赛后,3:3战平,Kevin在镜头前看到Rus面无表情地说,我们曾被他们逆转打败,你们都不记得了,没关系,我从来没有,一天也没有忘记过。这次,雷霆必定会打败勇士,我发誓。

Kevin哑然。

Curry在他身边,没说话,表情很震惊。

原来如此,Kevin想,原来如此。但Russ就是这样的人,有什么奇怪的,如果全世界还剩下一个人记得那个仇,那个人就是他。

Kevin只是没想到,Russ原来这么在意2016年西部决赛的失败,他从来没跟自己说过啊,而且Kevin加入勇士,他不是也不在意吗?

等等。

等等。

多久没跟他说过话了?

半年?不对。一年?不对……已经记不清了。

别慌,Kevin,是剧本。你们只是在演一场戏。

今年无论谁夺取总冠军,剧本都会终结,如果勇士能卫冕,Lency说,会安排他回雷霆的。

等等。

Russ,等等,还有最多五场比赛,我们就又可以在一起并肩作战了。

这次,我们一定会走到世界的尽头。

第七场。

Russ从Kevin身边走过,他并没有特别的表情,他甚至还看着Kevin笑了一下,五年来,公开场合第一次。

Kevin却感觉到了,非常强烈,那是穿越过枪林弹雨、隔着整个丛林,隔着整条凡尔登河,隔着整个柏林,都能清晰传达的杀气。比血腥味更呛人,比墓地更冰冷,Russ的杀气。

他的恨有多深,那天晚上他就有多不可阻挡。

雷霆晋级总决赛。

但是,Russ的膝盖已经不允许他再打下去了。核磁共振结果,要么立刻手术,要么打完总决赛就退役。别无选择。

东部很弱。

Kevin终于顾不上Lency的禁令,翻出Russ的号码,他要给他打电话。

立刻,马上手术。

我知道你要打总决赛。但不许你这么任性。不许你自我毁灭。

你以为你在演电影吗?逞什么英雄。

给我滚回去休息。

他一边翻号码,一边在心中狂怒的骂着。

“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,请核对后再拨——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”

Kevin定了定神,拨通Lency的号码。

“Kevin,你好。我是Lency。”

电话那边,那个神通广大的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。

“我要找Russ。他的号码呢?为什么换号不通知我?”

“Russ?”Lency惊讶的说。“你们不是绝交很多年了吗?”

“放屁!我不演了,剧本早该结束了。听到了吗,我不演了,给我Russ的号码。”

“什么剧本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那么不真实。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你们要我跟他绝交,为了你们的营销。怎么,想不认账?”Kevin低声怒吼。

“呵呵,”Lency冷笑了一声。“我忘了告诉你,我今年退休了。你说的那件事,我已经不再负责了。”

“那谁在负责?我应该找谁?”

“Kevin,作为一个长辈,我建议你,忘记什么剧本,忘记那件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从一开始,Russ就是认真的。”

“什么?!他明明说过他不在意……”

“他说过吗?”

“……那为什么?”

“什么为什么?事到如今,我不妨告诉你,2016年我第一次去找Russ的时候,他非常愤怒,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生气,但跟我交谈的过程中,他逐渐冷静下来。我想那个时候他已经决定好了,那个计划他只会执行一半,你可以回忆一下,在任何一次电话会议上,他都没有提到过,他会跟你和解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Kevin?”

“骗子!你这个骗子。你明明知道他是认真的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只是职责所在,他是认真的,不是更好吗?”

“你们都是骗子,骗子,全都是骗子……”

“说得对,Kevin,你也是。”Lency笑道。“结束了。以后你可以自由的联系他,我永远不会阻拦你了。Byebye,Baby。”

电话里传来忙音。

Kevin放下电话。

他望向窗外的花园,凄清的月光投射在落地窗边,苍白纯净。

五年前那个场景霍然浮现在他脑海里。

少年倔强地望着天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白烟从他指缝中四散而去。

渐渐消散。

——你可以自由的联系他,永远不会有人阻拦你了。

Kevin闭上眼睛,不看那窗前的幻象。

可是,我已经找不到他了啊……

Fin.
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城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