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城日记

创始于2006年的NBA中文同人网站

欢迎成为我们的撰稿人,有意请私信或加群37195008,双城期待你的到来

【联文】【ABO】【詹欧瓜电】世界之王 (3.5 番外 )

爱此清凉窟:

番外 逢魔时刻

LeBron James喜欢身处绝境。

不,他并不喜欢把自己推向绝境。他只是喜欢身处绝境。

身处绝境时他就能不思考。

比起他的身体,他的脑子更像一个24小时马力全开的引擎。他总是在不停地思考一件,两件,三件甚至更多的事情,过去之事,现在之事,未来之事,人们的喁喁细语,电闪雷鸣,一个眼神,战术板,十二年前某人说过的某话,大千世界的种种异象,全都在他的脑海里纠缠成一团,每一件事都在大声呐喊,发出自己的主张,要求他的关注。这是一种让人痛苦的天赋。他很难让自己的思考停下来,除了身处绝境之时,比如2012年的东部决赛第六场,比如2013年的总决赛被打掉头带后,比如2016年的总决赛第四场之后。

只有在那种时刻,他才能做到什么也不想,除了手中的篮球什么都不在乎。不去想可能性,不去想将来,除了篮框什么也看不见。

那对于他来说其实是一种幸福。

对于有些人来说,那似乎是一种本能,他们上了场就能停止思考,比如Kobe,比如Kyrie。LeBron对此偶尔会感到羡慕。


……


接下来的部分请到这里↓,原因大家懂的。

注意警告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7692670/chapters/17525437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双城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